热点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简报(2021年第五期)
2021-05-15 10:47  

强化禁毒意识 筑牢禁毒防线

  根据《关于印发<贵阳市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2021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筑禁毒办[2021]10号)的文件提示与工作开展要求,保卫处采用悬挂宣传标语、开展涉毒人员排查、张贴禁毒海报、开展禁毒教育专题讲座等形式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工作。

  为更好地达到禁毒工作的宣传效果,保卫处抓住开学节点,在新学期伊始前,制定了禁毒工作计划、甄选禁毒横幅宣传标语。争在学生返校之前,完成人员聚集场所、重点安防场所的宣传标语与宣传横幅的张贴工作。

  在学生入学后的第一周,为推进禁毒“大扫除”三年行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摸清工作底数,由保卫处牵头学校相关部门对在校师生开展了重点人员涉毒情况的摸排工作,具体排查情况与大学城街道筹委会保持密切沟通。

  3月9日,接大学城街道筹委会禁毒办公室工作提示,保卫处人员到筹委会禁毒办公室领取三套不同规格禁毒宣传海报共计90余张,并将其张贴于各学院的宣传展板、学生公寓告示栏等醒目位置,以期达到宣传警示毒品危害的作用。

  在本月中旬,保卫处对接大学城街道筹委会禁毒办,拟准备在我校花溪校区大礼堂对在校学生开展禁毒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经保卫处统筹安排,筹委会禁毒办对接相关专家,禁毒知识教育专题讲座于本月25日成功在我校花溪校区大礼堂举办,此次讲座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同学们的积极支持。通过邀请禁毒工作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对在校学生进行禁毒知识教育的方式,进一步让同学们更加真切的知晓毒品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到禁绝毒品的紧迫性与重要性。

  毒品危害顽劣难除,禁毒宣传、涉毒排查工作更是一场持久的无硝烟的战争。保卫处将持续推动禁毒宣传、涉毒排查工作的开展,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撰稿: 曹 阳(实习生)

图片: 曹 阳(实习生)

审核: 刘 伟  李云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保卫处网站